珞里个跅

46铁三角出击24

『再战19院1 神秘情报』



从海昌回来有一阵了,生活逐渐步入了正轨。


“周总,恭喜啊!”同事们纷纷向走过的周旭祝贺,周旭笑着跟每个人打招呼。

“我就说吧,你这次回来,肯定能把那个‘副’字去掉!”院长说道,“这次改制对我们整个系统来说都是一次效率的提升,把你放到这个位置上,也意味着更大的责任。周旭,你先看看这个。”主任将一份文件递给他。

周旭看了看,“什么?让我带研究生?!”


“宣布几项新的人事任命!”晨会临散时,唐正刚晃了晃手里的文件。

大家伙站直了身子,整整衣服。

“任命……”


……

“可以啊!以后得叫你‘刘副处长’了!”散会后,庞剑又来跟他的好哥们儿勾肩搭背。

“那庞副主任以后多多照顾啦!”刘志军笑了笑。

“行了吧你!”迟振中从后头拍了刘志军的脑瓜子一下,“平调,又不是升职,跟过年似的!”

好疼啊!刘志军摸摸头。

“武处,武处!”见武梅从后面笑着走到前面来,庞剑急忙凑了过去,“啥时候你把我也调到五处去啊?”

武梅笑了,“你能跟着我干一辈子啊?再有个四五年,我也就退了,今天这样的安排,还看不出什么意思吗?”

“啊……”庞剑像是个要跟妈妈分别的幼儿园小朋友,“我还没长大呢……”

“切……”大家忍俊不禁。

“您不能不要我。”

“放心吧,以后办案子少不了找你帮忙!”武梅拍拍他,“走吧,去喝杯茶去!”


一大清早,周旭便对着刚发到他邮箱里的学生名单发愁呢。他,前半生一直致力于搞科研,从来没想过要为人师表啊!

这可愁死他了!


“玥玥,你听我说……我今天晚上真有事!”楼梯口,庞剑在打电话,“不是,真没有!玥玥,宝贝?哎……怎么给挂了啊……”

“怎么?失恋了,小哥哥?”刘志军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,神秘兮兮地拍拍他的肩膀。

庞剑猛回头,那货正对着他,露着一口大白牙。他愣了愣,“刘志军,你有颗虎牙啊?”

志军赶紧收了嘴,朝他翻了个白眼,“玥玥是谁啊?从实招来!”

“就允许你和小姐姐情情爱爱,就不许我有女朋友啦?”

“行了吧你,跟我过来!”说着,他拉着庞剑进了五处办公室。


“对于这份情报的来源,我很难给你一个准确的回答。”庞剑对着电脑敲打了一阵,摇了摇头。

刘志军和武梅对视了一眼,“头儿,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啊!还是汇报一下吧。”

“你们干一线的应该比我懂行。这份情报,可供分析的信息太少,”庞剑摊手,“你们要不要把情报再进一步确认一下,再进行汇报啊?”

武梅沉思一下,“庞剑说得不无道理,但我们可能需要更进一步的技术支持,才能将情报细化。”

“这没问题!包在我身上!”庞剑拍了拍胸脯。


“周老师,您好!”早上,周旭刚到办公室没多久,就有一个女孩敲了敲他的门,“我是19级的博士生许颖梅,来找您报道。”那姑娘声音嗲嗲的,像个南方人。

周旭眨了眨眼,将她这张脸努力和自己印象中的学生资料重合,“哦、哦!你好你好,请进。”


“AQ3,这份情报一共含有两个大写字母,一个数字,应该是一个代号。”分析会上,庞剑向大家介绍,“我通过在系统中搜索所有含有这几个元素的信息,没有发现能够匹配的。”

唐正刚皱皱眉,看向武梅,“你让我们来,就给我听这个?”

武梅看了他一眼,“这份情报可供分析的元素确实比较少,而且来源也不能确定,我们有些拿不定主意,才请二位莅临指导的。”

“来源查的怎么样?”

武梅示意志军发言,“哦,书记、局长,这份情报来的很突然,是5月27日早上突然出现在我的工作邮箱的。庞剑已经对发送者的邮箱地址进行了检查,但这个地址很神秘,是个虚拟IP。从来源方面,现在有这样两个问题,一是对方究竟是谁,从哪里发来的消息,又是从哪里得到的消息,二是对方如何知道我的工作邮箱,又为什么会给我发消息。”

“我觉得,目前最主要的是要明确AQ3到底是指什么。”武梅接茬说道,“这个神秘人究竟是在向我们预警,还是在干扰我们的视线。”

迟振中听后,思索了一番,又与唐正刚耳语了几句,“这样,庞剑,我去申请给你们信息中心扩大权限,尽快找到AQ3有可能的代表。”

“明白!嘿嘿,我就等您这句话呢!”

迟振中送了他一个白眼,“鬼头!”


“周老师,这组数据我还是不太明白,您能不能再给我讲一讲?”许颖梅一口一个“周老师”,叫得人无法拒绝。

“额……”周旭犹豫了一下,“你现在只需要做数据整理就可以了,具体这些数是做什么的,你不需要操心。”

他眼看着许颖梅咬了一下嘴唇,“好吧,谢谢周老师。”


“武处!我觉得我找到了!”庞剑风风火火地跑进五处办公室,“就是这个!Advanced Quantum communication satellite-3!”

“卫星?”武梅皱皱眉,前几个单词她没听明白,最后一个她还是懂的。

“对,AQ3是高级量子通信卫星密语三号的代号。”庞剑说,“哎,志军,你们这边情报来源查的怎么样了?”

刘志军摇了摇头。

“能确定吗?”武梅问他。

“完全符合AQ3这三个字母的,只有这个。目前这个项目处于保密阶段,我也是在迟局开放了权限后才查到的。”

“具体说一下。”

“密语三号是一颗高级量子通信卫星,搭载最新的量子通信技术,保密程度能够达到世界最顶级。目前该卫星已处在总装阶段,是航五集团总体设计部在负责。”

“哪儿?”武梅对这个名字有点陌生。

“哦,我查过了资料,就是原来的19院。”

“嗐!”刘志军叹了口气,“你直接说19院不就结了吗?老整那些麻烦事儿!”

“我那不是……”

“行了你们俩!”见这俩人儿又要斗嘴,武梅赶紧制止,“志军,你和庞剑先去19院看看情况。”

“好!”说着,刘志军就揪起庞剑的衣服,拿起包拽着他走了。


“周总,又见面了!”刘志军与周旭握了握手。

周旭显得不怎么热情,“是啊,又见面了。武梅呢?”

“哦,武处忙别的呢。我们有几个情况,想来向您了解一下。”

周旭无奈地笑了一下,“好吧。请坐。”

庞剑将AQ3的相关资料拿给周旭看。

“这是……你们怎么会知道这个项目?难道……”

志军点点头。

“不可能啊。为了保密,我们所有数据都是由组长进行核算,组员只负责整理和核对,完全不知道这些数据是用来做什么的!怎么还会……”

“目前我们尚未找到泄密源,也不清楚泄密到了什么程度。所以……周总您的帮助……就至关重要了。”

周旭点点头,“需要我做什么。”

“我们需要更详细的资料,以及详细的研究人员名单,最好是卫星研发整个过程的名单。”

“志军啊,你这可是难为我了……”周旭面露难色。

刘志军咧嘴一笑,“周总,您多费费心,也是在帮武处啊~”

嘿……这小子!“好吧。总装阶段的名单我现在就可以给你们,但是之前的名单,我还需要去协调,最迟明天下班前给你消息吧。”

“那我就……提前谢谢周总了!”志军站起来笑着与他握手。

奸诈狡猾四个字莫名其妙地飘过周旭脑海。

他此时此刻突然有些开始庆幸,庆幸石竹那个单纯的女孩子早早选择了离开。

------

日常声明:本故事纯属脑洞,真的真的纯属脑洞😖

开更谍战之后的故事~第一案,19院!

师生恋,听起来不错哈~周围有人要搞事情了😏求周总心理阴影面积😂😂😂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