珞里个跅

47武梅周旭的别扭日常4

『情感危机……吗?』


周旭回到家的时候,武梅已经在做饭了。

“哟,回来够早的啊!我还以为你又要开启加班模式了呢!”他似乎有些不满。

武梅端出一道菜,送了他一个白眼。

“哎,今天刘志军请我喝茶了。”他走过来。

“周旭,你能不能有点保密意识?”她重重地将盘子放在桌上,“这些话能随便说吗?”

“嘿!刘志军不是你们单位的人吗?不是你让他……”

“嘘!”武梅制止了他,“在家里不谈工作!爱吃吃,不爱吃出去!”

嘿!

刚和和气气没几天,这又是怎么了?

“孩子们,吃饭了!”随着武梅一声喊,两个孩子从屋里冲了出来,“爸爸好!”“叔叔好!”急匆匆问了声好,就挤进卫生间抢水龙头去了。

“还愣着干嘛?快洗手吃吧。”


案子的推进速度缓慢,家里所有人都明显感受到了武梅的烦躁,每天,大家都是大气不敢出一声,悄么声吃饭悄么声工作和学习。

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,武梅在书房里正忙着什么,好像是在看一些有关卫星啊、量子通信啊之类的书籍,周旭清楚,她在为AQ3忙活呢。

可是为啥她不能直接来问自己啊?

他可以全部告诉她呀!

她想知道啥,他都能解答!

正想着,电话响了,吓得周旭拿起手机的时候还哆嗦了一下,手机掉在地上碎了个角,闹出了巨大的声响。

“周旭,你搞什么啊?”书房里的人没好气地说道,“赶紧接电话!”

“哎哎!”周旭赶紧把电话接起来,是他那位博士生。

“周老师,您在忙吗?”

“额……你有事吗?”他小声问道。

“周老师,今天下午校验的那组数据,我刚才又仔细地研究了一下,好像发现了几个小错误。”

周旭皱皱眉,“哦?是吗?”他看了看表,现在回实验室显然不现实,因为保密,他们为实验室设置了严格的出入时间,“那你发给我看看吧。”

“发到邮箱吗?”

“不,我给你一个地址,你照这个来发。”

挂了电话,他才察觉到身边站了人。

“又是个女的!”周婷婷气鼓鼓地一字一顿地说。

“我学生。”周旭解释道。

“我不管!”说着,她呜呜呜着急匆匆跑到武梅怀里,“妈……我爸又不爱我们了……呜呜呜呜。”

这一茬,闹得武梅有些不知所措。

跟来的周旭连忙说,“武梅,你听我说,真的是我的学生,我们……”

嗯?

“你什么时候开始带学生了?”她皱皱眉。

“哦,就这阵子。春季入学的博士生。”

看他那副紧张的样子,武梅忍俊不禁,“行了,不用解释了。我要是连这点魄力都没有,还怎么混呐!”


“头儿,今天这顿饭,有什么说头啊?”梅姐一摆大席,刘志军就紧张激动,非得弄出个什么说法。

“志军,你看你,吃个饭,非要个说法,我们美丽善良的梅姐,就不能纯粹地犒劳犒劳咱们?你说我们都这么辛苦,是吧,梅姐?”庞剑看着比谁都兴奋。

武梅笑了笑,“最近大家都挺累的,带大家出来放松一下。”

“那……”刘志军那小眼睛突然亮了一下。

“不能喝酒!”一起工作这么多年,武梅还能不知道他那点小心思?她一瞪眼,那双小眼睛里的光就立马暗淡了下去。

“军哥,你看我,出门从不讨酒喝!”一起来的马明君倒了杯可乐,“而且就算喝啊,也不会打架!我酒品可好了~哎呦!梅姐,他打我!”挨了志军打的马明君急忙向武梅寻求庇护。

武梅笑笑,没有制止。

“梅姐,”刚刚去洗手间的王家生走了进来,“我刚才好像看到周工了。”

嗯?不会吧?

“你、你确定?”庞剑问。

“应该吧……”家生挠挠头。

武梅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了,手轻搭在手机上,在犹豫要不要问一问。

算了,问这干什么?总不能把人拴在家里吧?


武梅回到家时,周旭还没有回来。

她焦急地看了一眼表,已经快11点了。

她刚拿出手机,门外便传来了开锁的声音。

他跌跌撞撞走进来,“嗯……小、小梅呀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就要吐。

“你先别……卫生间在这边,哎哎哎!这边!”她拉着他往东,他偏要往西。

周旭抱着马桶吐了个痛快,一边吐,一边还哎哟哎哟的。

“你说你,这么大的人了,对自己一点数都没有?”武梅边拍他的后背,边呵斥他,“自己能喝多少几斤几两,活这么多年还能不知道吗?”

“武梅,”周旭咽了口唾沫,“帮我倒杯水……”

武梅赶紧将刚刚给他接好的温水递过去,“快漱漱口!我去给你调点柠檬水什么的,解解酒。”

“别……别走……”他拽住她的衣角,“别走……”

武梅抿了抿嘴,也确实不忍心让他坐在卫生间那冰凉的瓷砖地上,“来,我扶你起来。”


好不容易将他安顿好,已经是下半夜了。

柠檬蜂蜜水调好的时候,周旭已经打呼了。

她想叫他起来,又不忍心……

手机铃声响起,从来电显示的联系人名字看,像个女的。

武梅犹豫了。她看了周旭一眼,又看了手机一眼。

最后,她还是决定接电话。

“周老师,您到家了吗?”

那女声嗲嗲的,听得人耳根子发酥。

武梅莫名慌了一下,急忙挂了电话。

她盯着周旭看了一阵,赌气一样将柠檬水重重放在桌子上,头也不回地回了卧室。

-------

众所周知,我不喜欢小甜文,哈哈哈哈,我就喜欢搞事情~

评论(6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